close

薄荷岛简介

文章出處: 王者潛水公眾號


 

薄荷岛(Bohol Island)是菲律宾第十大岛,薄荷岛的机场塔比拉兰,机场编号TAG。

邦劳岛(Panglao Island )是紧邻薄荷岛的另外一个美丽小岛,我们一般所指的薄荷岛其实大部分说的是薄荷和邦劳的统称

因为邦劳的阿罗娜海滩才是游客的集散中心,薄荷岛的所有的吃喝玩都在这里,而薄荷本岛的塔比拉兰主要是游客来往的中转地。

 

关于机票

 

到薄荷岛主要有两种方式。

A. 国内 - 马尼拉-  塔比拉兰

 

B. 国内 - 宿务-  塔比拉兰  

1.宿务机场出门右走,打车到1号码头(白色出租车,180比索)。

2.1号码头(船票440-700比索)去塔比拉兰,2个小时后到塔比拉兰码头。

 

 

 

关于签证

 

 

1. 自己送护照去大使馆办理签证。

2. 電子簽證

 

 

关于入境单

 

英文不是很好的伙伴们,请截图,在飞机上对照填写。

菲律宾入境填写方式如下:

关于换钱

 

A. 银联储蓄卡,在当地ATM机可以直接取出比索(BDO银行有中文)汇率按照当天国际汇率,单笔取款1万-2万比索,每笔收取200比索手续费。

B. 带人民币,规定不得超过一万人民币。

C. 带比索,国内银行提前预约,在国内换菲律宾比索。

D. 带美金,规定不得超过一万美金。

*支持微信、支付宝、银行转账付款。

人民币对比索汇率在6.5 - 7 之间。

 

关于通讯

 

菲律宾打电话很贵,每分钟要收大概10比索。所以一般在菲律宾都是上网微信或是发信息比较方便。以下几种为取得通讯的方式:

A.蹭网,小主可以到处不要命的蹭网。

B. 国内手机现在只要开通国际漫游后,都有一个每天30元人民币封顶的国际无限流量上网套餐。

C. 到菲律宾后,在取完行李出来,就会有当地通讯公司的小柜台,柜台可以购买当地的SIM卡。当地卡有两种Smart和Globe,个人认为Globe更好用一些,买SIM卡50比索,然后跟服务员说要上网,购买300-1000比索的充值卡,服务员会帮你换好卡,并且帮你装入手机,帮你办理上网套餐。

D. 在国内淘宝或是机场里,可以租用的随身WIFI,记得好像是60人民币每天。

 

关于气候

 

防蚊:菲律宾属于热带国家,所以蚊虫相对比国内要多,请各位小主注意防蚊,可带些防蚊药水。

防晒:薄荷岛白天晴朗时紫外线相对比较厉害。请各位小主做好防晒准备。晒后修复也是很重要的。

降雨:薄荷岛每年旱季为1-4月,雨季在6-10月。

气温:气温常年25-35摄氏度,白天35摄氏度左右,晚上25摄氏度左右。

水温:水下常年28-29摄氏度。28-29摄氏度,水面30摄氏度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enD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