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準備要在台北辦要去泰國的工作簽證了

因為網路上很少辦理"工作簽證"的一些文章

那麼大人教練就來分享一下去年辦理工作簽證的一些心得吧



20151104_IMG_7971



首先要知道這個網站:


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(台北)  


http://www.tteo.org.tw/main/zh/




很多資訊都可以從這邊得知

包括地址、電話、辦公時間、準備的文件...
網上也有很多資訊,這些我就不多說了



切入重點



泰國工作簽證有分好幾種

我辦的是Non-B Visa(工作簽證)



基本上網站上面都有清楚列出你該準備的文件要有那些

其實工作簽證不難辦
其實跟辦觀光簽證的手續是一樣的
去辦事處、填好申請表格

唯一跟觀光簽證不同的,就是要附上
"泰國雇主那方提供的文件"

基本上文件如果齊全,台北辦事處收件了

就會簽發下來工作簽證。



所以這邊要講幾個重要的前提:


1. 文件要齊全

我第一次跑去辦的時候,因為泰國公司那邊有點噗龍貢...所以文件缺了

(因為文件都是泰文,我也無法知道到底齊不齊全)

反正全部都拿去

但是就被台北這邊打槍說: 文件不齊全...

第二次跑去的時候,還是不齊全



所以又被打槍

所以不要想說文件缺了可以過關
台北這邊做事還蠻照規矩的



2. 泰方的文件要正本,上面要有公司的蓋章+簽名

我第三次去的時候,台北辦事處這邊說:

你這些文件不是正本耶?!

(因為泰國公司是用SCAN掃描然後EMAIL給我,我再印出來的...)

所以又被打槍了...
摸摸鼻子回去
20151104_IMG_7971


所以就這樣~後來終於搞到正本,第四次送過去,終於過關~~~
Oh yeah ! 就這樣~~我拿到了工作簽證




台北這邊簽發的工作簽證好像都只給: 單次

也就是進去泰國之後,只能停留90天
期滿了,必須要出境再重新辦一次
很多人是去馬來西亞,因為比較近,吉隆坡或是檳城都有泰國辦事處
記得,所有的文件又要重新準備一次
就是在台北搞的事情,全部動作要重新再申請一次
所以記得要帶著所有必備的文件喔我上次傻傻的
我以為只是延簽
所以就只有帶護照,去了吉隆坡辦理
結果...當然...又被打槍了

哈哈~~所以這些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enD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